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5, 2016

谢秋菊促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采用漂白土著证书方式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指伪造土著证书与假身份证是息息相关的课题,促州政府以漂白和重新发出土著证书的相同方式来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在促请州政府听取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建议漂白和重新发出土著证书来解决非土著拥有土著证书问题的同时,她认为也应用类似方式来撤回那些已由国民登记局发出的假身份证,并由州政府发出沙巴身份证给真正的沙巴人,以便一举根除本州的非法移民问题。

她是针对反贪污委员会前任沙巴州总监拿督希山慕丁哈欣日前指称,透过漂白程序和重新发出土著证书,可以侦察到真正的证书持有人,进而解决一些土著所享有的土著地、土著信托基金、房屋等问题,而发表上述评论。

谢秋菊认为,非法移民在通过不法途径获取登记局所发出的身份证,或者通过既得利益集团伪造假身份证之后,再利用相关证件去骗取或伪造由土著法庭所发出的土著证书。

“既然这些非法移民已经持有土著证书,他们即可滥用来享有土著所拥有的土著地、土著信托基金、房屋固打折扣等福利,甚至与真正的沙巴土著争相购买原保留予土著的土地及房屋,这形同外国移民霸占了我们沙巴人的土地、分薄我们的福利。 ”

她指出,本州面对外国非法移民泛滥成灾地入居本州的问题,并透过不法途径取得国民身份证,颠倒了本州的人口结构及威胁沙巴人的安危。

因此,州政府与其迫不及待地打击沙巴土著证书舞弊,寻求解决非土著拥有土著证书问题,倒不如著重于寻求能辨别纯沙巴人与非法移民的有效方案。

她说,只要州政府效仿进步党的首号竞选宣言,即在我国宪法绝对允许下设立一个州部门,发出沙巴身份证予合格的本州马来西亚公民,透过一系列漂白程序把非法移民分化出来。

同时向登记局施压撤回这些非法移民所持的身份证,届时非法移民所拥有的土著证书也自然作废,这双管齐下之策肯定可以有效解决本州的非法移民问题。

“反观回收所有原住民证书的方案,让同时拥有沙巴原住民血统及华人姓氏的混血裔感到难堪,进而造成土著与非土著之间的矛盾,破坏沙巴异族通婚特色促使种族和睦共处的和谐气氛,凡是带有极端种族主义以期分化种族团结与和谐的政策与方案,都不适合在沙巴落实。”

这名前路阳州议员亦促请副首长丹斯里百林吉丁岸所领导的解决沙巴非法移民管理技术委员会,能认真考虑沙巴身份证方案在多方面解决本州问题的可行性,并向州政府反映解决非法移民问题才是当务之急的有效方案。 (070)
2016/03/0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