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9, 2016

人民团结黑色星期天 抗议引进150万孟劳

(亚庇28日讯)沙巴人民团结组织(SORAK)主席Clifford F Spencer抗议政府较早前,计划引进孟加拉外劳的建议,并呼吁州政府快马加鞭,公布非法外劳技术报告的速度。

由沙巴人民团结组织(SORAK)主催的黑色星期天抗议活动,今日在亚庇袖珍公园进行,特别为引入150万孟加拉外劳进行诉求。

他指出,该委员会于去年组成,但至今毫无下文。到底还需要等待多久,才可获知当中的报告成果以及建议?

「此外,我们今天也吁请政府,发放沙巴人民专用的身份证,让真正的沙巴汉的权益获得保障。」

他提及,当天警方的出现,是为了保护出席人士的安危。沙巴汉是热爱和平的群体,但是一旦外劳涌入后
,将会造成许多社会问题。

他表明,诺力可案件尚未解决,若更多的外劳出现,肯定导致许多无法避免的社会问题。

「出席抗议聚会的人士是要被高度赞扬的,因为他们的举止将为下一代带来更美好的改变,也即是为了沙巴未来的权益而进行声诉。」

另外,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发表谈话时,也吁请政府在物色外劳时,先考量本地人,并提高最低薪金制的基本薪金,才能让更多沙巴汉受益。

他指出,为何本州的基本消费或生活费比起西马高出30%,但是最低薪金制却比较低?如此的工钱如何让人民过活呢?

他敦促政府认真考量此事,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留在本地工作、生活。
诗华日报 2016/02/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