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3, 2015

杨德利要求卡立解释 为何扣留派传单9男女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透过推特,与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扛上,要求后者解释扣留原因。
尽管9名涉嫌于前日(1日)在斗亚兰派发煽动人民支持“沙砂脱离大马”(SSKM)传单的民眾在扣留约9小时后已获释,但这名前沙巴首席部长却要求卡立交待扣留他们的原因。
事缘卡立前日(1日)在推特上,赞扬沙巴警方成功在斗亚兰逮捕上述9名涉嫌派发煽动人民支持“沙砂脱离大马”传单的民眾。
杨德利:逮捕9人有什麽了不起?
提醒卡立勿忘曾许下承诺
而杨德利昨日(2日)针对此在推特上向卡立“呛声”,指后者应在履行本身许下救出被掳警员查基雅阿立,让查基雅能与家人团聚的承诺后,才值得赞扬和恭喜。
他提醒卡立本身曾许下承诺,要在2014年开斋节前让查基雅与家人团聚,但迄今仍无法救出查基雅。
“警察在斗磨场逮捕9名沙巴人有什麽了不起?(沙巴)还有很多非法移民。"
他说:“沙巴东部安全区仍实施宵禁令;亚庇多起玻璃橱窗遭枪击案件在事发1年后仍未破案。”
无论如何,卡立稍后也在推特上回应杨德利的质疑,指警方前日(1日)在斗亚兰逮捕的9人,或许可让警方能找到涉及该起事件的首脑或相关人等。
9名打著沙砂统合名号的6男3女,在前日早上于斗亚兰斗磨场派发传单,以及号召民眾响应及支持沙砂权益请愿签名运动时,遭到警方逮捕,并当场没收他们所派发的传单。
2015/02/03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