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6, 2014

和平示威受困联邦大厦电梯 进步党报案查责任

图:沙巴进步党青年团,就联邦大厦电梯
失灵事故向警局报案。
【本报亚庇五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今日拉队前往沙巴教育局展开和平示威,并在呈交备忘录时,发生受困电梯内长达廿分鐘的小插曲;事后,该党中央青年团团长爱德华达固也就此事向警方报案。

数十名来自该党青年团的团员,在爱德华和该党北部行政区副团长毕礼斯特摩古查的带领下,於今早十一时步行至位於新布兰联邦大厦的沙巴教育局,并在大厦外高举大字报,较后分批乘搭电梯至七楼的沙巴教育局办事处。

事情发生在第二批该党青年团团员步入电梯,当时电梯内还有一名在三楼任职的马来孕妇及数名公眾人士,人数约有十二人,当电梯升至二楼时,不知何故突告停顿,数十人被逼困於寸尺见方的狭小空间内。

事情发生后,虽然不断按铃和打电话呼救,但迟迟未见有任何回应,该党青年团组织秘书史帝文盖明按捺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并传上watapps发送出去,在经过约廿分鐘后,始聴见有人在外回应,并慢慢打开电梯门将一眾人等「救」出去。

爱德华较后对此事表达极度不满,他说,在政府的大厦内竟发生这等攸关公眾安全问题的事情,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受困者还有一名是孕妇,若有发生三长两短,试问该由谁负责?」

他表示,他在询问过管理层后获悉,该大厦的电梯鲜少发生这种事情,如今却被告知电梯突然失灵。「我不知这是事有凑巧,还是另有因由?」

2014/03/0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