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9, 2017

張碧華冀本土在野政黨 連成一線捍衛沙自主權

【亞庇八日訊】針對沙巴數個本土在野黨的黨魁和高層領袖,近期一個月內很巧合地遭法庭判決、官司敗訴和執法對付的不測,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張碧華冀望,這些本土黨能夠多難興邦,相輔相成連成一線,共同秉持婆羅洲議程,來堅持捍衛沙巴自主權的奮鬥。

張碧華認為,沙巴各路本土在野黨是時候在受逼迫之際,組成患難之交,在沙巴聯合陣線麾下連成一線,以鞏固捍衛沙巴自主權的合作關係,百川歸海地凝集一切秉持婆羅洲議程的力量來抗衡馬來亞議程。

他是指沙巴人民希望黨主席拿督拉津被法庭判入窮籍、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在六六空難訴訟案被判誹謗前沙巴州首席部長哈里斯沙烈罪成、以及沙巴人民復興黨副主席彼得安東尼遭反貪會延扣5天之事,藉此質疑是否存有隱議程。

張碧華意有所指地質問,為何擁有共同奮鬥目標,也即是捍衛沙巴自主權的諸位本土在野黨黨魁和領袖們,會在一瞬之間都遭到逼迫,是不是因為他們為沙巴的鬥爭,有人不願樂見其成的,並已經對不願看到沙巴自主權受到尊重的主宰者帶來潛在威脅。

他期望各路本土在野黨在如此同病相憐的困境下,放下歧見同舟共濟,團結在同一個政治聯盟下,同德一心地對抗共同的政敵,才可以讓一向以來對沙巴從黨內領袖乃至各黨之間施加分而治之離間手段的聯邦當權者無從下手。

張碧華強調,唯有全部本土在野黨為強化合作關係,進而組成一個強大的本土政治勢力,並成功談妥本土黨一對一對壘馬來亞黨的議席合作協議,相信未到大選已經贏了一大半,而如此形勢也正是馬來亞各朝野政黨都最不想看到的。
09/10/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