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15, 2017

謝秋菊: 淪為執政黨對付政敵工具 反貪會沒發揮肅貪職責



(亞庇14日訊)“大馬反貪會似乎淪為國陣政治鋪路的機構,沒有真正實際發揮肅貪的職責。”

沙巴聯合陣線的成員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今日發表文告強調,沙巴在國陣的體制下不僅沒能杜絕貪污,反而令情況變本加厲。

“反貪會有否要對付國陣高層內,那些允許貪污濫權的罪魁禍首呢?主要原因是:反貪會目前是隶屬首相署,官員因此不能公正無私地調查署內涉貪案件者。”

她表示,具有更獨立運作權的大馬反貪委員會(MACC)已於2009 年取代原有的反貪局(ACA),但在現實中沒能真正做到大公無私,反而被用來助長國陣壓迫沙巴本地反對黨的工具

謝秋菊指出,國陣裡面有許多假公濟私的領袖,為了能夠繼續在朝中混,不惜動用反貪會來鏟除政敵。

政府應要加强全面及公平打貪的局面。 人民不希望打貪機構只服從執政黨,以及淪為執政黨對付政敵的工具。

謝秋菊披露,沙巴聯合陣線的15個核心奮門事項的第10項是“倡廉打貪”,改善管制、問責機制與交付體系的素質,以打擊貪污並為公款堵漏。

“我們的政網內絕不容許有任何領袖能夠為了私利而犧牲人民利益。反貪會需從任何政府部門抽離,設為獨立委員會,讓執法員能夠無畏懼地執行問責任務。”

15/10/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