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31, 2017

杨德利:失望预算案 避谈东西马价格统一课题 沙闽大桥要做多少次研究?

(亚庇30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抨击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对该预算案忽略了40%的权益,甚至是对东西马的价格统一课题避开不谈,感到极度失望!

他指出,联邦政府对泛婆罗洲大道仅提供了20亿令吉拨款,而纳闽大桥计划一事至今也还在进行其可行性研究,这到底在大桥真正落实之前要做多少次的研究?

他表示,联邦仅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在10个甚至比西马一些州属面积更大的县市的沙东部安全区的保安方面供了2.5亿令吉拨款,每个月两千万令吉的经费是根本难以应付的。首相甚至也是忘记了拨款给他在18个月前主持动土礼的拿笃直升机基地。

他揶揄,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西迪曼俊也应该对这次的预算案感到失望,因为联邦并没有提及应归还50%从沙巴州收取的旅游稅。50%旅游稅是沙巴州应得的,但却被忽略了。

他指出,州特別事务部长拿督张志刚局绅早前也曾透露沙邦加码头预计会获得10亿令吉拨款,但如今看来只是一场欢喜一场空。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和州基本设施发展部长丹斯里百里吉丁岸对此肯定很失望!
亚洲时报31/10/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