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8, 2017

杨德利:为沙权益斗争 前路充满挑战

(本报亚庇七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质问政府,为何偏偏要选择在这个时候调查前联邦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在任部门的贪污案。

他说,沙菲益如今加入了为沙巴权益斗争的阵线,他应该了解前路会布满更多挑战,这就是沙巴进步党过去十年来所面对的挑战。

杨德利说,2008年6月18日,沙巴进步党和两名国会议员宣称要对首相投不信任票后,就在48小时内,也就是6月20日,反贪污委员会总监宣布要调查他本身的贪污案,这项宣布影响了另两名国会议员加入了向首相投不信任票的阵容。

他表示,反贪污局有关“适时”宣布的三天前,他接获首相署的公函(2008年6月17日)要提名他为上议员,上议员的提名意谓着他的记录都要经过过滤,只有记录清白的人方可获选,否则他不会被献议当上议员。

“以献议上议员的职位作为我不要投其不信任票的条件,我不接受这项提名,决定要投其不信任票。”

“我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我知道我的敌人向我做了错误指控,我之前被反贪会传召问话,他们的官员也来我的家里、我党总部及我律师楼办公室问话,我认为这些是职业上的骚扰。”

“基于反贪会指我被接受调查,我致电反贪会办事处,并表明我自愿上去他们的办公室,因为我不要当我前往英国出席我儿子毕业典礼时,被他们拦在机场,但当局回应我说他们没有调查我,若他们要传召我问话,就会致电给我。”

杨德利说, 沙巴的权益斗争绝不容易,沙巴联合阵线主席拿督默哈末曼苏及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都是曾经在内安法令下被长期扣留过的人,最近这些年,有些沙巴社会活跃份子被控以煽动罪名。

“我们欢迎沙菲益和其他加入为沙巴权益斗争的人,但他们应该意识到,这场正义的斗争并不容易,沙巴反对党必须团结,为此我们成立沙巴联合阵线来对抗巫统国阵和其他马来亚政党。”
2017年10月8日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