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6, 2015

谢秋菊:要求政府提高效率 华堂与商会扮演先锋

(本报亚庇5日讯)谢秋菊硕士呼吁沙巴中华大会堂及亚庇中华工商总会扮演先锋角色,积极领导民间极力向政府争取公共部门提高服务效率,以符合私人界的需求,国家经济才有迈进的希望。

谢氏表示,2016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拨出705亿令吉来支付公务员的薪金,而整个国家的发展预算案却只有520亿令吉,这种现象令人堪虞。

她说:「我们的公务员得到很好的对待,我们有资格要求更好的服务,现今马来西亚的经济都是靠着私人界所支撑,因此,政府有必要配合私人界的需求,提高服务效率,而不是要私人界配合政府(的缓慢脚步)。」

她指出,我国加入了东盟经济共同体和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A),而在超出国家以外的贸易交流,商家需要有官方的协助才能事半功倍。

她指出,若要公共部门提高服务效率,个人来争取并没有力量,必须要有团体的力量如沙巴中华大会堂或亚庇中华工商总会等,扮演领头羊的角色,才有望改变政府。

「身为纳税人,若没有意识到本身的权利,就不会向政府提出要求和申请,而这本身就是我们合理的要求。」

也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及路阳前州议员的谢秋菊,今日出席沙巴中华大会堂经济组所主办的2016年财政预算案研讨会主讲:「沙巴的蓝海」时,如此指出。

谢氏也表示,明年预算案中,政府拨出59亿令吉来支付一马援助金,倘若沙巴如今年般,获得一马援助金总额的10%,那沙巴明年预计有5900万令吉开销在零售业,刺激沙巴的经济。

「所以我劝告所有的沙巴人,只要你有资格申请一马援助金,就一定要去申请。」

提及沙巴的蓝海时,她认为沙巴的土地、天空、新鲜空气及三语教育,都是沙巴的优势,可以发展旅游业、养鹿(减少肉类入口)及种殖东菇等。

「如我曾在西马参观养菇场,40天可生产20吨,但沙巴可能缺少高科技,需要政府的协助。」
2015/12/06 诗华日报

1 comment:

  1. 真心希望妈祖能保佑,差遣那位菩萨带领沙巴人早日脱离’苦海‘。但如今连妈祖也渐渐被遗忘了,还躺着望着那’蓝蓝的‘天空!
    沙巴人要多积德,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