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19, 2014

任首长时批给商联与乡联黄金地段 严少华感谢杨德利

“2万英亩农业地及25万英亩种植林地,及1万间兼价屋发展计划之失败原因,商联会已收集资料编写白皮书”

(亚庇18曰讯)沙巴中华商会联合会(筒称商联会)总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严少华 局绅昨晚欣然应邀而率领多 位理事,出席了假建国中学大礼堂举行的沙巴独中董总第 18届新届理事会典礼,以此突显商联会对华教的大力支持。

在会上商联会众人与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喜相逄,严少华更热情诚恳的与杨德利握手道谢,感激杨氏当年为华社谋求福利而批予商联会和亚庇同乡会馆联合会(庇同乡联合会)于亚庇市内的2.7 亩“黄金”地段。

严氏指出,在他重新领导商联会后已积极着手处理此案,并在不久前获得了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的刻准,让商联会和庇同乡联合会计划在上述地段建设16层楼髙的中华 大礼堂 (暂定大厦称号),若一切顺利此计划将能如期在下月(6月)开始动工兴建。他说,此大礼堂一旦竣成启用,两会不旦能拥有价値逾5千万零吉的产业,同时也能为两会每个月产生稳定的收人,以各自照顾州内华社的文化、福利和教育。

因此他强调,杨德利对华社的这项贡献是功不可没,若没有杨氏当年的出手相助,则商联会和庇同乡联合会就无法能拥有这块土地,以推行能产生稳定收人的发展计划来惠及华社。

他矢言将会克尽所能确保此计划能顺利落实启用,以不负杨氏和州内华社的期望。

至于杨德利在当年支持和批准予三大商会(即马来商会、土著商会和中华商联会)的 2万英亩农业地和25万英亩的森林重植地, 以及1万间廉价屋发展计划,严少华较后受询时表示已指示商联会秘书处积极的收集相关资料来制成白皮书,以解释20年前州政府拨予的上述土地与发展计划畋因的来龙去脉。

『沙巴商联会过去22年来是由亚庇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斯里邦里玛陈友仁局绅所领导,而当时的上述土地和发展计划亦是陈友仁和当时的秘书长陈金明所负责,但其实陈友仁只是代表亚庇中华工商总会,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亚庇中华工商总会全体理事应该要全权负贲,白皮书自然理所当然也应由该会负责,而非商联会。』

虽是如此,身为负责任的商联会总 会长的他有必要向其22个属会及全州华社对此事件作出报告和解释,以鉴定上述计划的真正败因,避免有心人混杂和转移众人视线,进而让其“黑狗偷吃、白狗档灾”的计谋得逞。

当晚严少华也乘此盛会和与会贵宾及教育界人士交流,促进情谊。

出席盛会者包括商联会秘书长兼兵南邦中华商会会长拿督林忠财、商联会副
总財政甲必丹何金灿、斗湖中华商会会长罗思恽、担布向中华商会会长阮天铭荣誉少校和商联会秘书处同仁。

2014-05-19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