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10, 2014

楊德利揶揄內長英勇可嘉 荷槍實彈保護下巡拿篤

【亞庇九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再揶揄內政部長在鄰國槍匪押持人質逃之夭夭後,才擺出一付英勇姿態在布城高層陪同下,出動警方VAT 69突擊隊、最少四卡車兵士護行及數不清的便衣警員出現在街道上巡視拿篤。 每每部長出巡沙巴,到處警察路障、飛機低飛而過的情形已是司空見慣。

楊氏指出,鄰國武裝份子再度越境入侵沙巴擄走人質,顯明將內長「括」得眼青鼻紅!

他說,沙巴人民及無助的首席部長,又被對方再做承諾及瞎吹一輪如何吹谷軍事資產,包括吹擂菲律賓政府如何與大馬政府合作等。

楊氏覺得目前應是大馬當局必須認真探討,這些綁架案是武裝匪徒阿布沙耶所為,還是有摩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及其分支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涉及其中。

「 這些武裝份子採用的強力武器是菲律賓軍方供應還售給他們的嗎?還有菲國軍方涉及綁架!為何菲國當局不能在他們的境內有效對付槍匪?」

他籲請有關方面應進一步研究為何聯邦政府無法保障沙巴的安全,政府在沙巴東部安全指揮區部署的七大隊的警察和軍隊怎麼啦?為何布城無法為沙巴對該安全區提供所需的物流、人力、資源。

他也想知道亞庇在今年一月發生有人射彈珠破壞最少四十六間建築物及商店的事件,與拿篤的入侵可有關聯。
10/05/2014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