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2, 2017

楊德利呼吁進步黨黨員 傳承進步黨政治尊嚴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昨天呼籲黨員要秉持進步黨的政治尊嚴原則,把這份尊嚴和責任感價值觀傳承給下一代。

他說,進步黨於2008年退出國陣時,黨領袖如時任州財政部助理部長謝秋菊、在政府法定機構裡任職的拿督劉德泉及在某政府機構任職主席的拿督伊力馬貞文也立即辭官,這就是政治尊嚴和責任感。

“與此同時,我拒絕了時任首相委任為上議員的獻議,黨的縣議員、選區發展官、地方領袖如華人甲必丹、村長、鄉保委員會主席及土著法庭官員也紛紛辭官,這是進步黨展示出最耀眼的政治尊嚴和責任感。”

也是前首長的楊德利在沙巴進步黨亞庇及兵南邦行政區婦女組主辦的溫馨雙親節午宴上表示,至於那些要保留著官位的領袖就必須退黨。

他同時揶揄西馬反對黨如公正黨和伊斯蘭黨雖切斷政治結盟,但吉蘭丹州公正黨卻無法辭官,同樣情況發生在雪蘭莪州,該州伊黨還在試圖保留官位,而譴責伊黨的行動黨亦擁抱著雪州的伊黨領袖。

“我們可以從報章上看到,國陣裡有一些部長發表對國陣政府失責的不滿言論,但這些領袖終究還是歌頌和支持國陣,有一點未能肯定是的,這些領袖到底是真正關心人民還是自己的官位。”

楊德利指出,雙親節告訴人們社會裡的前輩應該要把這個政治尊嚴和責任感原則傳承給下一代以建立有尊嚴和責任感的社會、家庭及個人。

“可能尊嚴和責任感對某些人來說是很老套的,但若是沒有了尊嚴和責任感,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削弱,領袖們會變得更專制和對人民更負責任。”

另一方面,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未諾曼蘇呼籲家長要確保孩子們在良好環境下生長,就要在來屆大選履行公民權利做出正確的選擇。

“目前,我國面對複雜的經濟困境,安全也受到威脅,最近還發生路陽匪徒挾持人質事件,這種情況若是持續下去,我們的下一代就會怨憤身為長者的我們,我很欣慰進步黨上屆大選敗選,但繼續為人民權益鬥爭。”
22/05/201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