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張碧華:大馬立國條約維護沙人權利 進步黨支持沙基督教理事會立場


【亞庇廿六日訊】針對沙巴基督教會理事會主席傑裡杜興呼籲沙巴政府堅定立場,有權依照1963 年馬來西亞立國條約維護真正沙巴人的權利,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張碧華對此予以強烈的支持。

張碧華表示,當初秉持我國立國條約及廿條款來捍衛沙巴權益的信念,進步黨選擇走上有官不做,在野奮鬥的荊棘路,從領導層到基層的多數黨員都犧牲官職與執政黨應有的資源,而隨黨退出國陣,就是為了沙巴自主權而奮鬥,以及為了捍衛立國條約及廿條款的精神。

張碧華繼說,如今已經撥雲見日了,1963 立國條約、沙巴廿條款及自主權的訊息,在沙巴已經家喻戶曉了,進步黨輸了選舉,可是奮鬥卻贏了,正如沙巴基督教會理事會發表的聖誕節獻辭所指,沙巴人民正在熱切尋求立國條約的恢復,實現作為一個立約國應得的權利和保障。

他說,進步黨十分認同沙巴基督教會理事會所指,沙巴人民必須保持團結的立場,堅持反對任何欲改變立國條約中保障宗教自由的企圖,皆因根據這項條約,沙巴和馬來西亞都是世俗國。

張碧華冀望國陣成員黨的領袖,特別是本土政黨的,能夠響應沙巴基督教會理事會的呼籲,站穩立場以立國條約為基礎,去捍衛沙巴人的權利,不受伊斯蘭化的政策所侵略,不然的話,就效仿進步黨為捍衛1963 立國條約、沙巴廿條款及自主權的不屈不饒精神,而選擇退出國陣,絕不向馬來亞及伊斯蘭至上主義的當權者屈服。

"進步黨當初寧死不加入民聯﹐因為民聯成員黨之一的伊斯蘭黨﹐也即是如今鬧得伊刑法課題在死灰復燃的始作俑者﹐從未表明放棄建立回教國的奮鬥理念﹐進步黨決不會與伊黨同流合污﹐利用建立福利國以及不偷不搶怕什麼伊刑法的騙局﹐充當沙巴吳三桂引伊刑法入沙巴﹐勾結馬來亞黨誘騙沙巴人在上屆大選票投伊黨。"

"就好象現在已從民聯金蟬脫殼的希盟,不止沒前車可鑒,而且又重蹈覆轍,成員黨中的誠信黨,主席末沙布清楚表明伊刑法可為所有人帶來幸福和快樂,該黨還在十月間假途國會靜悄悄提呈加強伊斯蘭法庭權力的動議,企圖以"替代"哈迪阿旺的伊刑法動議來混淆視聽。

" 張碧華強調,與這些宗教主義政黨同床異夢,再壯大伊黨新版在沙巴的勢力,絕不是一個秉持立國條約及廿條款的精神,捍衛沙巴自主權及沙巴人權益的本土政黨所能為,進步黨絕不會為了執政而出賣原則來典當沙巴人的權益。
2016/12/27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