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 2015

谢秋菊:受消费税冲击 消费人怨声载道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指出,既然六巴仙消费税(GST)的实行已经在所难免,政府就必须确保能营造良好基设,让商家提高生产率来增加收入,以应付消费税所带来的冲击与影响。

中央巴刹基设亟需改善

她以位于亚庇市中心的亚庇中央巴刹为例,指该处一楼售卖衣鞋及一些日常用品的商贩是没有征收消费税,可说是一个豁免消费税的购物地点。

“但是,该处的基设却是差强人意,如风扇已经无法操作和厕所已经两周没有自来水供…真得难以想像一个被称为城市的亚庇,而且还是在市中心的中央巴刹里,会有如此恶劣的基设。”

因此,她呼吁亚庇市政厅可以立即采取行动处理商贩所面对的基设问题,同时必须确保这些基设经常得到妥当的维修。

谢秋菊是在走访亚庇中央巴刹一楼时,接到商贩们不满该处基设的投诉后,抨击政府在实行消费税的同时,又没有做足提供完善基设让商家进行经济活动的功夫。

“虽然消费税在现阶段对一般市民所带来的冲击与影响还未完全白热化,但已经有很多消费人怨声载道。”

一条面包需多付60仙

她同时揭露,商贩也投诉刚从超市购买一条面包,虽然标价是三令吉廿仙,但在付费时竟被告知在加入消费税后的价格是三令吉六十仙,令她对超支付费感到吃惊。

她称,依她所了解,面包是没有征收消费税,更何况在这种情况下,被征收的费用已经超越了所谓的六巴仙。

因此,谢秋菊认为,政府应该要有一个适当管道来处理消费人的类似投诉,但遗憾的是至今都没有这方面的资讯,她也提醒关税局不要只想著向本州商家征税,而是要确保本身在这方面是透明度和可信度。

2015/04/02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