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9, 2011

謝秋菊:有關毛律水壩計劃

謝秋菊:有關毛律水壩計劃
政府須聆聽民意

詩華日報(亞庇廿八日汛)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表示,政府在規劃古打毛律水壩計劃過程中,有必要聽取當地人民想法,而不是在反對聲浪中一意孤行。

她說, 農業及食品工業部長拿督耶耶胡中表示有關計劃,仍只是在研究及規劃階段,但根據大馬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整個計劃迄今都未曾和受影響村民交涉過。政府似乎已決定一切,只是通知村民有關計劃,都沒有聽取過村民的意見。               
「我相信,當地受影響的村民是想知道,政府是否有任何安頓計劃。一旦水壩計劃真的成行,村民將失去他們的祖地、房子和農作物,更失去整個生活環境。我們站在人民的角度,只是希望受影響人氏,能獲公平對待。」    

謝秋菊也是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兼婦女組主任。她是今早在州議會的一項新聞發佈會,對媒體這麼表示。

較早前,在州議會中拿督耶耶為其部門總結時, 卡達邁央區州議員赫柏拉加打岔時,指謝秋菊為了一個甘榜的村民,寧願犧牲其他十幾二十個甘榜村民的利益,更表示計劃中的水壩只有93公尺高,而非謝秋菊所指的340公尺高。

針對赫柏的言論, 謝秋菊表示,有關水壩的高度及面積數據,是根據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所提出。當初政府提出有關建水壩計劃吋,就有多方的聲音質疑,沙巴州是否需要一個這麼大的水壩。

「現在,我們只是要求政府給人民一個發言的機會,在整個規劃過程中, 聽聽人民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關當局好好去了解人權委員會的報告,至少知道一下人民的真正想法。」

據拿督耶耶胡申在為其部門總結時表示,目前有關水壩計劃仍在研究階段,執行與否胥視由專業小組提呈之報告的整體結論。所有相關事項,包括受影響村民的福利,皆被考量在內。

1 comment:

  1. People's opinion first before a project started.
    People First Performance Now and they forgot so fa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