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tuk Yong Teck Lee vs Musa.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tuk Yong Teck Lee vs Musa.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杨德利:菲南重启和谈慕沙缺席 政府不重视沙巴内忧外患?

(本报讯)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缺席上周末举行的菲律宾政府与摩洛回教解放阵线就菲南和平协议重启谈判之活动,令人质疑沙巴州政府并不重视保护沙巴免于内忧外患。

他表示,这是因为菲南安全问题对确保沙巴平安是极为重要的,但身为沙巴安全理事会主席的慕沙却缺席该活动。

他说:「难道首席部长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尽管大马推动菲南和谈及建立「邦沙摩洛」之原意良好,但有关方面于二零一二年签署协议迄今,并未为当地带来和平与稳定,近年更是出现菲南叛乱份子还入侵沙巴的拿笃,并且一再发生掳人事件。

他说:「拟议中的『邦沙摩洛基本法』原本是要授权摩洛回教解放阵线建立『邦沙摩洛』,并且将其他组织如摩洛国民解放阵线排除在外,但有关法律于去年提呈到菲律宾国会时却无法获得通过,可见摩洛回教解放阵线是多麽的失望。

「摩洛国民解放阵线是得到国际回教组织承认的,如今发生这等事,造成『共输』局面。」

杨氏指出,菲律宾新政府于两个月前指出菲南和谈如今必须包括摩洛国民解放阵线,但大马方面则坚持菲律宾政府早前与摩洛回教解放阵线达致的和平协议,「这只会制造更多问题。」

●他质问大马联邦政府此举是否要沙巴人民心存恐惧而继续支持联邦政府、以为只有联邦政府才能保护沙巴安全。

他说:「为何联邦政府不采取行动解决菲律宾方面一再提出的『索取沙巴主权』问题?」
17/08/2016  亚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