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1, 2013

刘永达:青团运团员要有思考能力 以辨别网络讯息真伪


(本报讯)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青团运)总会长刘永达呼吁时下青年,包括青团运团员要有独立思考,尤其是辨别网络讯息真伪的能力。

他以我国最近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为例,指网络上有很多资讯是没有过滤的,如熄灯事件因为人传我传,导致很多国家电视台都在播报此事,让我国因而成了国际间的笑柄。

“可能是政治关系,使到很多青年们的思维受到改变和荼毒,所以青年往后更应该要用自己本身的思维去思考,不要人云我云,这是非常危险的。”

他也希望青团运要好好思考大选期间所造成的事故并汲取教训,俾能更精明地培育出接班人。

刘永达是昨日在青团运沙巴州分会2013年常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在场者包括有全国名誉顾问拿督杨德利、州分会顾问谢秋菊、拿督林明河、黄利嘉等等。

他相信,州分会新届领导层会一样坚实,训练更多青年领袖进而继续为我国未来作出贡献。“在面对任何问题时,不妨请教前辈和顾问,我相信他们会很乐意给予协助。”

他也高度赞扬青团运全国署理总会长兼卸任州分会主席陈威凯在任时,经常自掏腰包每个月出席西马各州分会举办的活动。

较早时,陈威凯呼吁朝野政党领袖一起努力对于一些部落客在网上散播未经证实的谣言等行为给予谴责,也希望执法单位速采行动,避免这些事件重演,破坏社会和谐氛围。

他说,青团运州分会对今次大选成绩出炉后,社会各族群之间弥漫著互相猜疑声音,尤其是抺黑文化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更是充斥著负面的讯息。

“青团运州分会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深表关注,同时 也感到非常的担忧,因这种情况甚至发展到在各个青年组织之间,也把这种现状视为敏感课题,逃避面对或视而不见。”
2013/07/01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