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tuk Yong Teck Lee vs CM Musa.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atuk Yong Teck Lee vs CM Musa.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慕沙缺席菲南和約落實儀式 引起楊德利質疑

【亞庇十七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圖)指出,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慕沙阿曼缺席上週在吉隆坡舉行的大型維安場合,令人懷疑州政府是否優先保衛沙巴免受內外威脅。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菲律賓南部的安全局勢對沙巴來說尤其重要以及具有直接關聯性,但身為首席部長兼州安理會主席的慕沙沒有出席上週六在吉隆坡舉行的啟動"菲律賓政府與摩洛回教解放陣線簽署的棉蘭佬和平協議落實階段"儀式。

他說:「首長是否有其他更重要的任務在身?」

他說,盡管這全是為棉蘭佬帶來和平,但是大馬持續推動力求落實該項於二零一二年十月在馬尼拉簽署的和平協議,並未帶來和平和穩定。

他說,實際上,這些年來,該和平協議完全沒有改善菲律賓南部的安全局勢,導致跨國綁架案不減反增,更不必提發生於簽約四個月後拿篤丹道入侵事件。

他說,建議中的邦薩摩洛基本法理應賦權予摩洛回教解放陣線排斥其他組織,譬如摩洛國民解放陣線,但不被菲律賓眾議院接納,這導致摩洛回教解放陣線極度氣憤。

而得到伊斯蘭國組織承認的摩洛國民解放陣線卻被排斥在該和平協議之外,這是個輸上加輸的局面,使我們的域海治安情況加劇。

他說:「過去二個月裡,菲律賓新政府不斷強調,必須把摩洛國民解放陣線引進和平進程,否則將永無寧日。

但,我們發現大馬依然堅持已經被菲律賓眾議會拒絕的摩洛回教解放陣線,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

他說:「聯邦政府是否讓沙巴漢感到害怕,使到沙巴漢繼續相信聯邦政府在為我們提供保護?以甚麼來保護沙巴?又由誰來保護?為何我們沒有看到聯邦政府去應對菲律賓向沙巴索土?」

17/08/2016 華僑日報